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开学第一课:六安市裕安区江家店镇反邪教宣传进校园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23:34:59

为提高中小学生辨邪、防邪、拒邪能力,加强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近日,六安市裕安区江家店镇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司法所一起走进镇中心学校,为该校400余名中小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从邪教历史由来演变到邪教的特征表现,从封建迷信“跳大神”讲到邪教首要犯罪分子“自己封神”,从我国现阶段的邪教种类介绍到邪教的危害影响、以及遇见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的处置办法,宣讲人生动有趣地介绍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孩子们时而静听、时而抢答、时而哄笑,场面热烈非凡。

活动现场,宣讲员们向学生们发放了专门印制的防邪拒邪宣传彩页和传单,同时组织各年级学生领回“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承诺签卡,由学生家长与学生一同签字。

通过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防邪拒邪意识,营造校园防邪拒邪氛围。本次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孩子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很有趣,很有用,很科学。

(六安市裕安区江家店镇人民政府 沈修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