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争当防邪小卫士
——合肥市庐阳区开展反邪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23:34:59

为深入开展防邪教育进校园活动,增强中学生防邪反邪意识和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合肥市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在新生入学之际,精心组织主题为“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争当防邪小卫士”的反邪教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反邪的浓厚氛围。

民警现身说法,活动“干货”满满

校园民警向学生们讲解了邪教的本质、危害以及如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教育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学习科学法律知识,筑牢拒邪防邪的思想防线,同时用自己一言一行带动广大师生及家长共同融入到到反邪教宣传中来,勉励大家长大后做个遵纪守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展特色活动,根植防邪意识

为了让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种子根植于心,活动现场还组织了一系列寓教于乐、形式新颖的活动。在观看《小熊历邪记》的动漫宣传片后,校园民警就动漫内容开展有奖知识竞答,同学们踊跃参与,气氛活跃。此外,本次活动还通过让防邪活动志愿者亲手包反邪教主题书壳的形式,让学生们用手去触碰、用心去感知反邪教的意义,近距离认识邪教危害性。

倡导反邪承诺,争当防邪小卫士

为强化反邪教宣传成果,教导青少年学生做一名合格的“反邪小卫士”,全体学生在老师带领下进行反邪教宣誓,同学们集体起立,握紧右拳庄严承诺,用稚嫩却坚定的声音表达自己反邪教的决心—将自觉遵守法律和政策,自觉抵制一切邪教,共同筑起反邪、防邪的铜墙铁壁!

(记者:林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