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检察机关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在芜湖召开

2020-09-2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9月16日,全省检察机关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在芜湖市南陵县召开,会议就进一步推动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和部署。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昊平、南陵县委书记陈海俊致辞。

会议通报了2020年1至8月全省检察机关行政和公益诉讼办案情况。全省16个地市检察院、合肥铁路运输检察院作了汇报交流,说亮点、谈经验,找弱项、补短板,讲措施、谋对策。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省检察机关要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加强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跟进监督,做好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注重典型案例的培育和报送,积极开展“等”外领域公益诉讼案件探索。

李卫东指出,今年以来,全省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总体相对比较平稳,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的不利影响,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行政检察案件实现扩容增量,公益诉讼案件结构有所优化,公益诉讼等外领域探索持续深化。各地要相互学习借鉴,补齐短板弱项,对标省院工作部署,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

李卫东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核心业务指标。稳定规模,提升质效;精准监督,优化办案结构。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化工作成效。在各专项活动上再发力,办理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系统抓,抓系统,扩大办案规模;强化总结提炼,打造精品案例。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办案任务。加大工作力度,省检察院和各市级检察院要加强指导;强化一体化办案机制,注重统筹协调,合理调配办案力量;数据填报要准确详实,反映真实办案情况。

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合肥铁路运输检察院主要领导,各市检察院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郭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