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检察职能,护航民企发展

2020-09-2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根据涉民营经济案件“检察长集中办案月”活动的统一部署,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集中办理了两起涉民营经济控告申诉案件。

近日,在铜陵市人民检察院信访接待室内,曹敏接待了来访的安庆某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铜陵某某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夏某某。接访过程中,曹敏仔细听取夏某某的诉求,告知夏某某本院第四检察部正在办理其申请的民事监督案件,并就该案的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和释法说理。曹敏表示,检察机关会依法公正办理该案,并劝导夏某某要调整心态,积极面对今后的事业和生活。夏某某表示相信检察机关能够依法公正处理。

随后,曹敏在信访接待室接待了律师赵某某,认真听取其关于安徽省某某实业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法定代表人羁押必要性审查的意见,并指示民营办及时跟进汇报案件办理情况。

检察长集中办理涉民营经济控告申诉案件,为更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也为全市检察机关办理涉民营经济案件树立了标杆。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