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警方上演真实版“速度与激情”为生命赢得宝贵治疗时间

2020-09-2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9月20日,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吴小街派出所民警用警车开道,并连闯三个红灯为五河县一名突发疾病六旬老人及时送到医院救治,为他们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受到当事人及家人的称赞。

9月20日中午11时许,吴小街派出所所长胡林敏与同事在万达广场路面执勤。这时,一辆香槟色轿车突然停在万达广场北的淮上大道路口,从车上下来一名二十多岁的女青年,急匆匆跑到正在路面执勤的吴小街派出所所长胡林敏跟前求助:警察同志,现在路上都在堵车,求求你们将我突发疾病的父亲送到医院抢救。

“时间就是生命”、“警情就是命令”。吴小街派出所所长胡林敏二话没说立即驾驶警车,让载有病人的香槟色轿车跟着警车,民警一路上拉响警笛、亮起警灯,使用喊话器提醒前方车辆避让,为运载老人车辆开辟了绿色通道,并连闯三个红灯,上演了真实版的“速度与激情”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将年轻女子的父亲送到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抢救,为病人的及时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原来,求助人黄某,今年29岁,是五河县浍南镇人。今天上午10时许,黄某其父在家突发疾病出现腹部疼痛不止、全身麻木。黄某和家人见状立刻用车将其父亲送到蚌埠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抢救,随知,他们的车辆到蚌埠淮上大道后发现车流量较大,路上一路堵车,车辆行驶较慢。正在黄某和家人心急如焚之时,在淮上万达广场路口,黄某发现路口民警在执勤,就赶忙下车向在路面执勤民警进行求助。

9月20日下午,求助人黄某打电话到吴小街派出所值班室称,其父亲经医院抢救现已脱离生命危险,对民警的热情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司从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