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27名人民监督员走马上任

2020-09-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9月21日上午,宣城市司法局举办市级人民监督员聘任仪式暨人民监督员初任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林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雪峰,副局长吕利武,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局长,市人民检察院和市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2020年新任人民监督员参加会议。至此,宣城市2020年人民监督员换届选任工作圆满完成,27名市级人民监督员正式走马上任。 

聘任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林秀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要求,一是要打消顾虑、敢发言,提高检察机关案件的办理质量;二是要敢监督、真监督,促进全市检察工作进步;三是要拓宽监督检察工作渠道,采取多种形式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将人民监督员工作落到实处。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吕雪峰强调要求,全市人民监督员要积极提升履职能力和监督质量,增强责任意识、提升业务素养,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和严守工作纪律。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做好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职的服务保障工作。

聘任仪式上,市司法局副局长吕利武宣读了人民监督员任命决定,到会领导为新任监督员颁发聘书,并举行了人民监督员集体宣誓。安徽蓝雁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健作为新任人民监督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培训会上,组织广大人民监督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邀请宣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沈健健从如何履职等方面为新任人民监督员作专题授课辅导。  

据悉,2020年市级人民监督员换届选任工作于6月份启动,经宣城市司法局党组研究决定,选任27名同志为宣城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这27名人民监督员来自行政机关、国有企业、教育系统、卫生机构、律师事务所、民营企业和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今后,他们将代表广大人民群众,行使对检察机关办案活动的监督权利。(翟永俊)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