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

2020-09-2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9月22日,蚌埠市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标志着蚌埠市金融领域人民调解进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蚌埠市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由市司法局、市中院、人行蚌埠中支联合组建并由三家单位共同指导与管理。市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与全市各家金融机构签订了《蚌埠市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协定》,是集普及知识、提供咨询、受理投诉、推动自律、引导和解、主持调解、中立评估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平台。

在做好传统调解的基础上,注重打造数字化在线调解模式,在蚌埠市金调委建成了全省首家专业性调解组织在线调解室,运用“云上法庭”终端对接法院调解平台,将金融纠纷案件调处过程实行全流程线上管理模式,与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无缝对接,并将案件信息等实时同步上传至法院平台,实现网上立案、调解、司法确认,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案卷不落地。在正式揭牌前,蚌埠市金调委已试点通过线上方式成功调解金融纠纷4起,涉案金额近76万元,平均调解时限仅需半天。

(王海龙)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