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建工作获最高院“点赞”

2020-09-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通报,公布了今年开展的全国法院党建创新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全国各级法院共有60个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入选,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报送的“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提升经常性组织生活质量”榜上有名。

2019年3月,亳州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生活的工作举措》,强调“三会一课”要突出党性锻炼,突出社会实践,组织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即每月组织讲一次“微型党课”、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社会实践活动。

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目前已开展活动16次,党员干部参加活动1200余人次。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强化“六个注重”,突出“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党性锻炼和教育引领的硬核内涵,践行为民司法、公正司法,有力推动审判、执行工作的科学发展,使“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成为加强政治建设的抓手、开展思想教育的阵地、严格组织生活的标杆、锤炼党性修养的熔炉、凝聚服务群众的力量。

下一步,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进一步把“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推深做实“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将坚持每月随机抽查各党支部及基层法院的党支部开展情况,加强过程管控,努力抓细抓实抓到位;突出实践性,让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实、见成效,使党建工作效果和作用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