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制度保障,确保监督实效

2020-09-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成立后,为进一步完善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在刑事诉讼活动中的协作配合与监督制约机制,促进检察机关依法有效履行检察监督职责,市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铜陵市检察机关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工作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

《规定》共有十八条,分别从派驻检察室的工作原则、工作职责、监督事项和监督方式、提前介入范围以及联席会议制度、工作机制、工作纪律和管理考核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同时明确《规定》的解释权限和执行日期等。

该《规定》的出台,有助于检察机关引导公安机关做好刑事案件的强制措施适用和案件分流工作,为更好的发挥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的作用,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案件质效提供了有力制度支撑。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