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依法治省办专题调度法治建设重点工作任务

2020-09-2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9月29日上午,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省直相关部门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以下简称《职责规定》)情况汇报会。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姚玉舟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办公厅、省司法厅贯彻落实《职责规定》情况,并就全省贯彻落实《职责规定》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姚玉舟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职责规定》的各项任务得到有效推进,法治安徽建设取得新进展。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思想、行动自觉。

姚玉舟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职责规定》各项要求,准确落实《职责规定》各项规定,围绕工作节点,倒排时间,加强工作调度,确保高效完成法治建设任务。省直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锦斌书记“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指示要求,做好示范引领。在落实具体任务时,注意从政策和制度层面建章立制,推动建立相应机制,保证工作常态长效。

姚玉舟强调,要对照《职责规定》各项规定,认真总结我省经验做法,全面反映工作成效,重点突出特色亮点。对工作中摸排出来的短板和不足,省委依法治省办要加强调度协调,抓好督察督办,严格落实《全面依法治省重点工作指引、提醒、警示清单和督办工作制度》,有效运用好提醒和警示清单,督促各责任主体“及时做”“要做好”,及时掏黄牌,亮红牌,强化刚性约束,保障各项任务一体推进落实。

(省委依法治省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