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院举行全省法院“迎国庆”摄影展

2020-10-09  来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9月29日,省高院举办全省法院“迎国庆”摄影展。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厅级领导出席开幕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东主持。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友平、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时玲、省委政法委政法队伍建设指导处处长谢诚勇等应邀出席。省高院各部门负责同志及干警代表参加开幕式。

参观摄影作品

董开军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不期而至的长江、淮河流域汛情,全省法院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立足司法职能,服从服务大局。积极组织干警参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工作,全省法院共8781名干警下沉社区防疫一线、6520名干警投入防汛救灾。及时出台为疫情防控提供司法服务保障23条意见,妥善审理涉疫情案件1289件,扎实开展“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抓紧抓实防汛备汛,积极助力救援重建,组织干警捐款23万多元、协助安全转移灾区群众6000余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背景下执法办案工作,大力推进诉讼服务优化升级,让立案“不打烊”、审判“走云端”、执行“网上见”,审判执行质效不断提升。截至9月27日,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964406件,办结779973件,结案率80.88%,居全国法院第5位;执行案件结案率82.33%,居全国法院第4位。

董开军表示,成绩的背后,是全省法院干警夙兴夜寐、不辞辛劳、忘我工作的拼搏和奉献,凝结着全省法院干警的心血与汗水。全省法院宣传工作人员投入真情、倾注热情,用镜头捕捉一幕幕感人的画面,用光影定格一个个难忘的瞬间,留下了一幅幅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摄影作品。此次参展的作品,主题突出、视角独特、意境深远,以艺术的形式如实记录、生动展示了广大干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救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等重大斗争、重点工作一线的忙碌身影,对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坚守法治信仰、忠诚司法事业、严格公正司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董开军强调,取得新的更大成绩,需要我们加倍努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更好履行新时代人民法院职责使命,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