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放学突然昏迷 护学警打开生命通道

2020-10-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9月27日,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小庙中心学校门口,一名11岁的小男孩放学后突然晕倒昏迷,面色苍白,没有了意识,所幸得到护学岗民警、辅警的及时救助,脱离了生命危险。

当日上午放学期间,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小庙派出所当日值班副所长带领两名辅警在学校门口维持秩序,突然人群中传来一阵哭喊声,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民警在人群中发现一名老奶奶怀抱着一名小男孩焦急地喊着:“我的孙子昏迷了,谁能帮帮我?”护学岗民警迅速赶上去,老奶奶颤抖着告诉民警,孩子刚才还好好的,突然就在门口晕倒了。民警当即对该学生进行掐人中急救,打开胸口纽扣,用警帽为他扇风透气,同时拨打120电话。因小庙地处较为偏僻,为争夺救助黄金时间,民警抱着该学生就往警车赶,与120急救车相向而开。在警车上,开启警报器,一路用喇叭喊话,示意其它车辆和围观群众让出生命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对接相向驶来的救护车,前后不到10分钟,昏迷的孩子就得到了及时救治。

27日下午,小庙所民警再次拨通小男孩奶奶的电话询问孩子身体状况,孩子的母亲接过电话激动地说:“由于你们警察及时出手帮助,孩子已经没事了,非常感谢你们……”说到这里,孩子的母亲在电话那头欲言又止,原来有部分学生家长认为,小庙派出所开展“治安护学岗”只是准时准点“打个卡”,做做样子而已,今天才发现你们挺身而出的样子真的是人群中最可靠的身影。

自“护学岗”工作开展以来,该所一直坚持学生利益至上,家长利益至上,学校利益至上,从护学岗人员配备,及时快速到岗,护学功能延伸等方面,切实站好“护学岗”,撑起“平安伞”。(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