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政法文化>>  
政法文化
有一种付出叫警嫂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10-09 17:41:57

警察,一个光荣的词汇,有着神圣和光荣的使命。然后在警察的背后,还有一个最受人尊敬的人,那就是警察的妻子“警嫂”。

如果说警察是一片蓝天,在那片蔚蓝的天空中,警嫂就是那一道靓丽的彩虹。她们以作为一名警嫂为荣,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为丈夫全身心地投入公安事业提供了坚强的家庭后盾。

五河县公安局曾繁龙等民警远赴湖南衡阳等地抓获数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2020年9月)

他可能很久才回复你的信息,因为他正在对嫌疑人进行审讯,完全没有时间处理别的事情;他可能没办法陪你过生日,尽管本来已经答应好了,因为他突然接到任务要赶去很远的地方;他可能接连几天甚至更长的时间都没回家,因为警情一件接一件地发生,他正没日没夜地加班;他可能在陪你看电影时没有心思,因为案件太过复杂,让他绞尽脑汁一直在想着突破口;他可能……有太多的可能性,警嫂不得不学着去理解,去体谅,去沟通,去宽容。能够为他做的,就是理解与包容他,陪伴便是最长情的告白。

每一位警察身后,都有全家人的努力与支持,都有不为人知的苦辣与辛酸。作为警嫂,她们付出的更多,她们在平凡中成就了不平凡。正因为有了警嫂的付出和奉献,才有了金色盾牌的耀眼和光芒!

参加五河县公安局党员抗疫突击队支援看守所全封闭值勤工作的民警黄志久与分别五十余日的妻儿会面时留影(2020年4月)

值此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祝天下的警嫂节日快乐! (韩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