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你背老人的样子,真帅!

2020-10-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0月3日下午17时30分左右,马鞍山市公安局楚江分局桃冲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名老人掉进小区附近的水沟,情况十分危急,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在事发现场,天空正下着大雨,被困在水沟中近两个小时的老人已经冻得瑟瑟发抖。见此情景,桃冲派出所所长王荣豹毫不犹豫地跳进水沟,和另一名热心市民迅速展开救援。老人坠入的水沟深达2米,随着老人一同掉进水沟的还有两块水泥板。此时一道难题,摆在王荣豹面前,要救人必须挪开面前两块厚重的水泥板。这两块水泥板不仅挤占狭小的水沟空间,让施救无法正常开展,同时也挡住了救援出口。为了尽快救老人上岸,王荣豹和参与救援的市民商议首要任务就是搬移水泥板。

倾盆大雨打湿了王荣豹的警服,他丝毫不在意,使出全身力气搬、推、抬,用尽各种手段与热心市民合力搬移水泥板,给困在水沟中的老人腾出营救空间。经过两人不懈努力,最终水泥板被成功搬移开。但王荣豹不敢松劲,他赶紧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并慢慢将老人搀扶起来挪动位置。随后,路面上的围观群众给王荣豹递来一把救生梯,特种兵出身的王荣豹二话不说背起老人,一步一步爬上梯子,将老人安全救到岸上。

经了解,老人今年五十多岁,家住附近,由于雨天路湿滑,在路过水沟时不慎踩滑坠入水沟。尽管老人大声呼叫求救,但周围往来人员稀少,经过近两小时,老人的呼喊声才被远处路过的群众察觉并报警,在王荣豹和热心市民的积极帮助下,老人成功得救。随后,老人在民警和周围热心市民的护送下安全回到家中。

(马小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