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依法治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0-10-1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0月12日,全面依法治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姚玉舟作开班动员。

姚玉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快建设新时代美好安徽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明确的行动纲领、系统的方法路径,也为我们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法治建设的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的认识。

姚玉舟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省委依法治省委2020年工作要点明确的120项主要事项及分工方案,重点抓好全面依法治省的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推动各协调小组和成员单位按时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不断完善法治建设体系,积极推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相互关联贯通,加快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法治建设工作体系,形成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合力。

此次培训班由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会同省委组织部、省自然资源厅举办,为期三天。培训班邀请中央依法治国办、司法部、自然资源部等有关部门领导授课,重点围绕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实务、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与责任落实等开展学习研讨,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严格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行动自觉,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