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首轮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治轮训落下帷幕

2020-10-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0月16日,为期三天的芜湖市首轮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治轮训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湾沚区南湖国际大酒店落下帷幕。

本次培训,芜湖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副书记王学军莅临培训班作动员,他指出: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推动平安芜湖、法治芜湖建设再上新台阶,经市委分管领导同意,在芜湖市湾沚区举办为期三天的芜湖市首轮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治轮训,并就抓好学习研讨、严明培训纪律向全体学员提出明确要求。湾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明专程赴培训班看望学员,并指导相关人员为培训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培训班邀请了省内外专家教授及领导,通过专题讲座形式,重点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解读,解析了反邪教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以及政法舆论宣传、政法保密、政法信息撰写等政法业务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教员们运用风趣的语言,通过典型案例、数据比对,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为学员们讲授了一场场生动形象的课,引起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得到了学员们的充分肯定。

在分享学习体会时,学员吴越(南陵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说:专家教授们知识渊博,理念精深,对自己从事的理论研究、专题讲座均有独到的分析和精辟的见解。特别是市委政法委周晓梅书记围绕市域社会治理这个主题,紧密结合当前社会发展形势,理论联系实际,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授课既有较强的理论指导,又有成功的实践经验,既善于抓住重点,又善于解剖难点,让人豁然开朗,深受启发。

学员张俊马(无为市昆山镇政法委员)说:本次培训班,给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是学习氛围浓厚,二是培训主题突出,三是学风纪律严明。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把握政治方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敢于担当作为,全力维护社会一方稳定。特别是基层一线的政法干部更要勇于担当,不怕辛劳,直面群众,努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三要持续强化学习,着力提升工作本领。这次培训班重点对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讲解,如反邪教、扫黑除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以及政法工作条例等模块的培训,不仅让政法委员们进一步掌握了工作内容,更增强了工作本领。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进行学习消化,着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全力以赴抓工作落实。

来自全市71个乡镇(街道)的政法委员及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市直各有关单位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共计107名同志参加了培训。(徐粲)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