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强力打造特色普法阵地 以法治建设守护美丽家乡

2020-10-2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灵璧县利用城市景观区域打造法治主题景观小品,让老百姓在休闲娱乐中接受法治知识熏陶。近日,灵璧县投入116万元,在不改变原有钟灵广场的基础上,融入法治文化元素进行设计规划,全面建成了灵璧县法治文化广场。

(法治文化广场正面照)

(宪法的历程)

(宪法誓词一览图)

该法治文化广场由法治启蒙、法史钩沉、守法铸人、法润灵璧共4个板块组成,着力打造宪法、民法典、青少年等多个主题,以雕塑、艺术结构、艺术设计等多种形式展现法治文化,融法治理念、法治艺术、法治知识于秀美怡人的灵璧县城景色,让人们在轻松惬意的休闲环境中学习法治知识。

(崇德尚法八字箴言)

(法治雕塑)

(诚如日暖 法比金坚)

另有法治亭下学法治、民法典的发展历程和里程碑意义、12348法律援助热线形象标识、法晷传达宪法“母法与子法”的地位精神、古代重要律法的发展和积累、崇德尚法诠释古代德治思想的现代意义、青少年学法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法治文化景墙1“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法治文化景墙2关爱未成年人呵护祖国花朵、宪之知表现宪法精神、宪之序体现城市悠久的历史文化、宪之纲表现宪法发展的时间刻度与轨迹、宪之誓体验宪法宣誓的神圣庄严权威、法治长廊回顾灵璧三十年的法治实践历程、法治大舞台展现灵璧县坚持法治传统,推进法治建设,坚定建设法治中国的信念。

(民法典的诞生)

(民法典重要内容)

(学法亭)

(12348法律援助热线)

(法 晷)

(法安天下 德润人心)

(未成年人普法)

(法治文化长廊)

(法治大舞台)

让景观“发声”,让雕塑“说话”,让广场“有故事”,通过富有美感的雕塑、造型、展示、装饰等艺术视觉手法,把法治文化思想理念与现有的广场设施相融合,赋予广场新的法治文化生命力。让广大市民在亲近自然、休闲娱乐中学习法律知识,特色的互动式法治文化设施,创造场景化法治宣传教育新体验,寓教于乐,使广大群众在游玩和欣赏美景接受法治文化熏陶,在潜移默化中获得法治教育。(何庄)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