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芜湖市湾沚区红杨镇开展反邪教宣传月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8 17:24:40

9月份以来,红杨镇以“平安创建”为抓手,以反邪教宣传月为契机,不断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进医院、进市场等各宣传活动,组织号召100余名镇、村干部及群众参与宣传,发放各类宣传单页及反邪小礼品3000余份,为全镇营造了良好的反邪氛围。

开学第一课,讲好反邪故事。

随着新学期铃声的响起,为打造校园反邪教阵地,防止邪教渗透,增强师生防范邪教的能力,红杨镇综治中心联合镇中小学校,以“开学第一课”为平台,增设“反邪教知识小课堂”。

红杨镇各中小学校班主任采用互动式的教学方式,在开学第一课上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以及防范邪教的方法等相关知识,其中还穿插反邪知识问答,课堂气氛热烈,有效强化了中小学生反邪教警示教育的效果,巩固了学生心中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思想,不断增强师生抵御邪教侵害的能力。

呵护生命线,筑牢反邪“长城”。

医院是邪教组织重点活动的场所,为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戳破邪教宣扬的“不看病,不吃药”等歪理邪说,红杨镇综治中心联合镇卫生院开展了以“祟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进医院活动。

活动现场,反邪教志愿者在医院公交站台、候诊厅、挂号厅、住院部等区域发放反邪教宣传折页共计300余份,向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其亲属讲解邪教组织基本特征、本质和社会危害、识别防范邪教的方式方法以及国家处理邪教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邪教危害社会的典型案例等,在医院中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氛围。

齐心奔小康,创建无邪市场。

“印有这类文字的纸币叫做“反宣币”,是邪教组织散播言论的一种方式。”在红杨镇农贸市场内,反邪教志愿者们正在给各位摊主详细讲解反邪教知识。

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切断邪教组织在基层市场的传播途径,红杨镇积极开展反邪宣传进市场活动,详细介绍了邪教的概念、特征、骗人手法和应对措施等知识,提高商贩辨别邪教能力,揭示了邪教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性,并同时告诉各位摊主要将反邪教的知识带给家庭中每一位成员,要牢记“幸福家庭,远离邪教”的理念。

同时,反邪志愿者在农贸市场外的LED屏幕上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视频,从基层反邪教工作现状逐步延伸到国家治理层面,层层揭露邪教的真面目,引起来往群众驻足观看,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红杨镇反邪教工作一直都以常态化形式开展,以宣传入眼、入脑、入心为基本,以措施扎实为提升,以创建无邪社会为根本。接下来,红杨镇将紧密结合群防群治工作来号召更多群众参与无邪创建,携手警民共建来营造更加温馨和谐的社会环境。(红杨镇何强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