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谈、查、问,这项督查很“较真”!

2020-10-2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根据安徽省委工作部署,10月23日,安徽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陈英率领第五督查组在该省检察院督查机关党建工作。受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薛江武检察长委托,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周勇代表党组汇报机关党建工作。

周勇重点围绕省检察院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中央、省委有关条例和意见情况,完成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事项作了汇报。他表示,近年来,检察机关先后经历了司法体制改革、侦防队伍转隶、内设机构改革等一系列变革,仍然一直向前稳步发展,其中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武装和政治保证。

据介绍,近年来,安徽省检察院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不断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先后获得省文明单位、省双拥优秀单位等称号,2个党支部被评为省直机关先进党组织,3名干警被评为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12名干警荣获“安徽省先进工作者”“省五一劳动奖章”“省直机关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度考察了解省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陈英对该省检察院党组和机关党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表示赞赏,认为机关党建工作基础扎实,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特别是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定位,有效推动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真正发挥了党建引领检察工作的牵引带动效应。

据了解,根据工作安排,安徽省直机关工委此次将对124个省直单位和中央驻皖单位的党建工作进行全覆盖式的检查,重点抽取其中30个单位进行现场督查,安徽省检察院即是其中之一。

安徽省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殷涤以及机关部分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参加了汇报或接受谈话。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