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萧县:白枕鹤受伤“搁浅” 警民接力救助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10-29 17:56:21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萧县公安局祖楼派出所成功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枕鹤,并联合森林警察大队妥善移交至宿州市野生动物园救助中心救治。

10月23日16时许,萧县祖楼镇的徐某在徐楼村附近发现一只灰色尖嘴的长腿“大鸟”,翅膀轻微受伤,无法起飞,落在麦地里,看“大鸟”的形状像一只鹤。因为害怕“大鸟”再次受到伤害,将其带回家中,喂其食物,小心养护三天后,没见好转,村民徐某不敢擅自采取措施,10月26日徐某报警求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徐某家中。

为了使该“大鸟”得到更好的照顾,民警将其放在警车带回派出所内,并与森林警察大队的同事取得联系。经鉴定,该“大鸟”学名叫白枕鹤,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其体形与丹顶鹤相似,略小于丹顶鹤,该鸟为稀有观赏鸟类,主要繁殖在黑龙江、吉林等省或更北的蒙古国地区,冬天部分迁徙到江苏、安徽、江西等省的湿地越冬,为国家二级保护珍禽。

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对白枕鹤进行简单救治后,于10月26日下午将其送至宿州市野生动物园救助中心进行专业救治,待白枕鹤完全康复后,再将其放归自然。

民警提醒:当前,正值鸟类迁徙季节,望广大人民群众发现受伤、病饿、搁浅、迷途或误入河汊受困的国家和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请采取措施救助,并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