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公安局举办首届讲述警营好故事活动

2020-10-2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在声音中聆听感动,在故事中感受真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在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大力宣传马鞍山市公安队伍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正气、鼓舞士气,凝聚警心、激发活力,10月23日下午,市公安局隆重举办“学训词学讲话,深化教育整顿”首届讲述警营好故事活动。

活动通过播放人物事迹宣传片和主持人现场访谈等形式,深入挖掘公安典型民警在平凡的岗位中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和县公安局贾琼、雨山公安分局潘幸生、含山县公安局孙传秒、花山公安分局李萌、交警支队常宏凌、雨山公安分局李冀川、经侦支队施明科、当涂县公安局葛大汉八名来自基层一线的民警,先后讲述了他们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扫黑除恶、打击犯罪、服务民生以及文明创建等公安重点工作中经历的真实故事和切身体会。

常宏凌讲述他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故事

在他们当中,既有基层领导,也有普通民警;既有刚参加工作不久、初为人父人母的青年民警,也有在公安工作岗位上奋斗了一辈子、即将退休的老同志;他们的岗位普通,但业绩不凡;他们的事迹细微,但饱含真情。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辅警克服困难,顶住压力,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以忠诚、果敢、担当、尽责的精神和辛勤的汗水甚至鲜血,践行了“两个维护”、捍卫了大局稳定、守护了百姓安宁,确保了马鞍山市公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广大民警、辅警奋勇战“疫”,逆向而行,累计配合筛查监测70.9万人,追踪查找涉疫人员1.2万人次,帮助发现确诊人员26人,占该市确诊病例的68.4%,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提供了强力支撑。面对汛情,公安机关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累计投入警力4.7万余人次,疏散转移群众6.7万余人次,排除险情702处,铸就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盯“深挖根治”“长效常治”工作目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共侦办涉黑涉案案件70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02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约合人民币6.63亿元,群众对扫黑除恶满意率为99.04%,位列全省第一。与此同时,公安机关重拳打击涉税、涉地下钱庄等各类经济犯罪,共破获案件98起,涉案价值55.6亿元,挽回经济损失1亿多元。深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上半年破案数、打处数分别上升226.6%、77.4%。扎实开展“昆仑2020”专项行动,侦办2起部督、5起厅督“食药环”案件。

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不见面审批”,132个市级事项全部网上办理,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1.86万枚,节约经费177万元,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以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为载体,突出抓好电动车综合治理、犬只管理、烟花爆竹禁放等工作,城区电动车上牌27.6万余辆,上牌率达97%。犬只管理信息化水平明显提高,办证量达1.5万余个,涉犬警情大幅下降,烟花爆竹继续保持“零燃放”,助力擦亮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最大力度,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新战略、新规划、新决策,服从全局、服务大局,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磊)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