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廉内助” 敲响“枕边钟”

2020-11-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 守法者梦呈不惊,违法者草木皆兵。”

“保持诚信、保持谦虚、保持善良;坚持清心、静思,多做实事,做一个有原则的人。”

“让专业、高效消除积劳加班,让每一名法官家庭与事业齐头并进,相辅相成。”

“清清白白做人,公公正正办案,平平安安回家。”

……

声声嘱托发人深省,殷殷关怀温暖人心。近日,合肥中院向全市法院干警家属发放“致全市法院干警亲属的一封信”和“亲属廉政监督卡”2403份,干警亲属积极参与,纷纷回信,畅谈共筑廉政防线的希望和寄语。

在干警家属的回信中,有对干警身心健康提出关怀的寄语:“在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以强健的身体做好工作”。有对干警工作提出要求的寄语:“不贪不占,以品行得声誉,全心全意,当公仆赢人心”“勤政爱民,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树立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有对法院工作提出建议的寄语:“拓宽廉政监督的渠道,探索性建设廉政教育基地,将周边发生的案件归纳总结,做到警钟长鸣”“希望进一步关心干警身体和心理健康,让他们可以更好的服务于党和人民的审判工作”。

合肥中院此次向全市法院干警家属致信并发放廉政监督卡的活动,旨在与干警家属联动配合,共同加强对干警八小时之外的监督,以优良家风弘扬正气,培养清廉家庭环境。

此次活动,法院与家庭联动配合,搭起与干警家属交流互动的桥梁,推动干警和家属紧绷家庭廉洁“弦”,常吹廉洁家庭“风”,以文立家、以德治家、以情暖家、以廉养家,共同构筑幸福美满家庭!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