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路上:34载坚守初心不忘,红绿灯下书写伟大的平凡

2020-11-04  来源:安徽长安网

人在征途秋意浓,何堪风雨造英雄。

从警34年,他在平凡的交警岗位上勤奋工作、默默奉献,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多次立功受奖。

千里路,转从容,“常”在路上保畅通。

卸任开发区大队教导员职务后,他仍坚持在一线继续从事路面管理工作,并主动带头包保辖区文明创建样本路口。下面我们来看一看曾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的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常宏凌同志的故事。

他叫常宏凌,现任马鞍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级高级警长,今年已经五十九了,这是他从事交管工作的第34个年头,熟悉他的人总是习惯叫他“老常”。上半年,他卸任开发区大队教导员职务,坚持以普通一警的身份,继续从事路面管理工作。

这是一个普通的夏日早晨,无风而闷热,早高峰的车流尚未褪去,汗水已浸湿了老常的警服。

这是一个普通的十字路口,井然而有序,静候的人们默默注视着,老常那忙碌的身影和翻飞的手势。

今年是马鞍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大考之年,老常主动请缨,包保九华路与慈湖河路路口,当之无愧的成为全市32个样本路口责任人中的“老大”。

老常将路面作考场,将“平时”作“评时”,所负责的路口守法率始终名列前茅,是大家心目中的“样板路、示范岗”。

离位不离责,“下岗”不下班。早高峰刚过,“老常”来不及换下汗湿的警服,又匆匆“上路”。

他进学校、访企业、串社区、下农村,“不亦乐乎”地开展交通安全“七进”宣传。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离退休虽然越来越近了,但他忙碌的脚步从未停歇。他说:“我站了一辈子马路,只有在路上,心里才会踏实,才觉得无愧于组织的关心培养和群众的期待信任。”

(方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