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侦查逻辑办案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芜召开

2020-11-0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0月31日,安徽省侦查逻辑办案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芜召开,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友旺,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盛大友等出席会议。

安徽省侦查逻辑办案研究会成立于2014年,是省检察院主管的、具有鲜明专业特色的学术团体,是司法理论界和实务工作者交流思想、共享成果的学术平台。过去五年,研究会在省检察院、省民政厅的统一领导和管理下,围绕推进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这一中心,以服务司法业务实践、服务民营企业和服务社会为宗旨,坚持理论研究与司法实务相结合,在理论研究、宣传引领、服务民营企业和回馈社会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薛江武要求,研究会要旗帜鲜明,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高举依法治国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要坚持研以致用,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不断推动先进侦查逻辑思维在办案实践中得到广泛应用,竭诚服务全社会,成为检察机关执法办案的“思想库”和“智囊团”;要坚持改革创新,营造积极向上学术氛围;坚持严格管理,确保研究会持续健康发展。

大会听取了上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和监事。最高检专家咨询委员、原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崔伟受聘担任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名誉会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盛大友当选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柴学友、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陈结淼等五位同志受聘为首席专家。(文 承孝安 图 梅雪)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