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泾县:禁渔清网保护扬子鳄 300余条“地笼网”被清理
稿件来源:安徽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14:37:17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当前是扬子鳄冬眠前进食的关键时期,泾县青弋江禁捕令也即将生效。11月5日上午,泾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泾川森林派出所出动10余名警力,会同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长江支流青弋江、徽水河泾川镇主河道内“地笼网”进行集中清理。

“潜伏”于水中的“地笼网”不仅给扬子鳄的栖息安全带来了一定威胁,而且对青弋江生态环境影响较大。在泾川镇五星村、岩潭村,森林警察大队、泾川森林派出所10余名警力分成两组,利用橡皮筏等工具,对村民散布于青弋江、徽水河水域的“地笼网”进行“拉网”式排查。为确保除“网”务尽,民警与联合执法人员相互配合协作,划橡皮筏的森警先将水中的“地笼网”拖至岸边,然后再由联合执法队员采用剪刀剪、集中烧等方法,将在多个区域清理的“地笼网”彻底销毁。

为在群众中营造“不敢捕、不想捕、不能捕”的社会氛围,民警与联合执法队员现身说法,同步加强对国家长江禁渔政策法规及违法必须承担法律后果的法制宣传,教育引导村民严格遵守禁渔规定,共同保护好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

在为时大半天的联合执法过程中,泾县公安森警联手多部门执法人员将密布在青弋江、徽水河中的300余条“地笼网”清理一空。不仅消除了危及扬子鳄栖息安全的隐患,同时为泾县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青弋江干流水域禁渔令打下了坚实基础。(王志宏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曹庆)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