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检察院完善积分制管理 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2020-11-1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六安市检察院正式印发《党支部及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以此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2019年,市检察院在全市率先试行党建积分制管理。积分制管理办法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安徽省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等为依据确定考核项目,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行量化管理、动态考核,实现常态监督,对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支部建设、增强党员“争先进位”意识、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2020年,市检察院对试行一年的积分制管理制度进行认真评估、深入分析,对相关考核项目、分值比重、考核方式等进行修改完善,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堡垒作用发挥作为党支部考核指标,并将党支部所辖各部门在全省检察工作考核排名情况、受表彰情况、党员平均积分情况分别纳入考核项目,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为确保积分制管理取得实效,市人民检察院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公正公开,对积分情况实行季度通报,并在党务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监督;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及时向所在党组织进行反馈,督促整改;三是坚持示范带动,引导“比学赶超”,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争先进位意识,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四是强化结果运用,把积分情况作为“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的主要依据,并作为各类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五是坚持与时俱进,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完善考核细则,以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有力的举措、以更加完善的制度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