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普法:助力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

2020-11-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今年是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涉及到每个人,每一个家庭以及社会各个方面,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淮北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法宣办)立足自身职能,积极行动,助力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新媒体助力扩大宣传面。淮北市法宣办利用“淮北普法网”官方网站、“法韵淮北”微信公众号、“法韵淮北”官方微博以及“淮北普法”官方抖音号,转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与全国人口普查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利用市区热闹街口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人口普查公益广告,利用各村(社区)悬挂的宣传条幅普及宣传标语,全力扩大人口普查宣传面,普及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

特色活动增添宣传氛围。八月份以来,淮北市法宣办举办为期三个月的“江淮普法行之普法夜市”活动,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与人口普查相关的法律法规印制成宣传手册,在各大商场门前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同时安排市统计局的普法志愿者及时为来往群众答疑解惑,吸引上万名群众驻足学习、咨询,让宣传融入“烟火气”。三个月来,累计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册,宣传物品5000余份,解答法律问题50余个,使广大群众知晓“家事国事天下事,人口普查全民事”。

法律法规保障普查效果。淮北市法宣办为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提供法律支撑。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积极配合纪委监委对人口普查全程监控,全程加强对公民信息的保护,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向任何机构泄露公民信息。(李蕙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