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交流会

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2020-11-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1月19日,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出席会议,并就如何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中心组成员一起交流。

姚玉舟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

姚玉舟强调,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确保把习近平法治思想领会深、领会透;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方面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抓好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机制完善、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着力建设更加崇法善治的法治安徽,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