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第七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2020-11-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1月20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姚玉舟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第七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省委依法治省办组织开展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情况的汇报,审议《安徽省2020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入选建议名单(讨论稿)》。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全面回顾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即将出台的《法治安徽建设规划(2021—2025年)》《安徽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安徽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中来,切实做到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我省近年来在推动法治安徽建设方面取得的新进步、新成效结合起来,讲好依法治省的安徽故事,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要围绕“十一个坚持”,结合我省依法治省工作实践,确定一批研究课题,组织法学专家和实务工作者深入研究,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全面依法治省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要筹备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进一步完善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机制,努力健全法治安徽建设考核评价体系,推进依法治省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