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黄甲镇“三步走”做好反邪教工作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 13:15:50

为进一步做好反邪教工作,增强群众防邪、反邪意识,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黄甲镇“三步走”,切实加大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力度,稳步提高防控水平。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组织基础。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学校为成员的反邪教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反邪教专题工作会,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格局,确保做到出现问题能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为反邪教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基础。

二是加强宣传,强化警示教育。结合“双提升”、脱贫攻坚入户走访活动,镇村干部、网格员进村入户开展反邪教宣传。充分利用联防长微信群、宣传栏、宣传标语、发放传单等多种方式,让反邪教观念深入人心。定期组织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片,宣讲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号召广大群众“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三是强化引导,加强监察力度。建立完善反邪教工作监管制度,为5名在册原邪教人员建立详细的档案,实行镇村包保制度。镇派出所、综治办定期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及时了解其思想状况,加大教育、感化、帮扶力度,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