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安徽亳州:“邻长制”助力反邪教工作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 13:15:50

“邻长制”是亳州市今年推出的创新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工作,架起党群桥梁纽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具体而言,在城市,一个社区范围划分为若干个区域,每个区域为“一片”,在片内以100户左右居民为标准,划分为“居民小组”,在组内以居住临近的10户左右居民划分为“一邻”。在农村,一个行政村范围划分为若干区域,每个区域为“一片”,原则上以原有村民小组划分为“一组”,以居住临近的10—20户村民划分为“一邻”。片长、组长、邻长从日常生活在本片(组、邻)内综合素质较好、无违法犯罪记录、热心社区(村)事务、乐于服务群众人员中选拔产生。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邪、反邪思想意识,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增强广大居民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安徽省亳州市积极主动将反邪教宣传融入到“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中,反邪教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全市各乡镇(街道)利用“三长”(片长、组长、邻长)见面会开展防范邪教知识宣传活动。各村(居)治安主任从邪教的实质,如何识别、抵制邪教的侵害及其非法活动等方面展开学习,向“三长”们发放反邪教知识手册,让“三长”们对邪教组织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向“三长”们介绍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宗教政策,用邪教案例来警示群众,提高“三长”们的思想认识。

全市各乡镇(街道)组织政法干部、反邪志愿者等,成立若干督察组,向辖区的行政村指导宣传工作,组织片长、组长和邻长一起入户宣传。走访小组通过讲解相关案例、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传递邪教的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认清“法沦功”等邪教的本质,积极投入反邪、防邪工作中来,崇尚科学,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作者 韩秋雨 梦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