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黄山市徽州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建成开放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 13:15:50

程晓峰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干群大安全意识,激发爱国情感,增强斗争精神,夯实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反邪教、禁毒警示教育宣传平台,黄山市徽州区创新作为,在国家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建设集国家安全、反邪教、禁毒等内容于一体的宣传警示教育基地,并于日前建成对外开放。至此,该区在反邪教基层阵地警示宣教层面已形成区级有基地、乡镇有广场、村居有橱窗的格局。

红色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该基地依托“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在其游览节点之一“副官宅”及其周边的“铁军广场”,建设集国家安全、反邪教、禁毒等内容于一体的宣传警示教育基地,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在瞻仰新四军先烈英灵的同时,进一步认清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安全形势,了解掌握国家安全、反邪教、禁毒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激发爱国情感,增强斗争精神,坚决与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各种违法行为作斗争,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实现“红色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

线下与线上相结合。该基地以“副官宅”现有格局为基础,依次分反邪教、禁毒、国家安全三大板块,通过图文展示、物品陈列、二维码扫描延伸阅读等形式,开展集国家安全、反邪教、禁毒等内容为一体的警示教育宣传培训。并将三大板块中可以延伸了解的内容,通过扫描展板上“二维码”的方式进行延伸阅读,拓展丰富宣传内容,让受众更便利化地进行线上阅读,实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

室内与室外相结合。为营造浓厚的整体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副官宅”外墙的花坛、铁军广场等场地,分别建设与军部旧址纪念馆整体格局、风格相协调的宣传栏,展示国家安全、反邪教、禁毒三大板块的相关内容,扩大警示宣传教育的覆盖面,营造“红色教育+安全教育”的整体大氛围,实现“室内与室外”相结合。

据悉,该区将分批组织全区党员干部、中小学生等前往参观,接受警示教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