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黄山市徽州区:“图说反邪教”绘就校园无邪净空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 13:15:50

程晓峰

11月11日,黄山市徽州区政法委、教育局联合在岩寺镇中心校举行全区中小学生“图说反邪教”比赛颁奖仪式及暨2020年冬季反邪·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今年9-10月,该区政法委、教育局以“反邪教、促和谐、迎国庆”为主题,举办全区中小学生“图说反邪教”比赛活动。本次比赛得到全区11所中小学11000余名师生的积极响应,先后征集“图说反邪教”作品10112幅,经班级动员、学校初赛、全区评比,共96幅作品分获全区一、二、三等奖。参赛的中小学生以纯真的笔触描绘了对伟大祖国、美丽家乡、平安校园的美好祝愿,以靓丽的图画书写了对科学知识的渴求,以无邪的心灵抒发了拒绝邪教的决心。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排版合理,展示了该区持续多年开展无邪教校园创建活动成果:自1999年以来,全区11所中小学连续21年无一学校发生涉邪案事件、无一学校出现涉邪反宣品、无一师生涉邪。

在为期2个月的比赛期间,该区各校通过国旗下讲话、秋季开学第一课、班班通、家长会等平台或途径,全方位开展校园反邪教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先后举行一堂课282堂次、更新学校反邪宣传栏22栏次,举行签名承诺、集中宣誓、观看展板33场次。据悉,该区还将以此为契机,组织各校接续开展2020年冬季反邪·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确保校园反邪宣传教育长流水不断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