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岳西县石关乡: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进校园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 13:15:50

“同学们,你们知道世界上有哪三大宗教吗?”

“佛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

“同学们回答得非常好!但是今天我给大家上的这堂“安全讲座”课,讲的不是宗教,而是进行反邪教宣传。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歪理邪说。

这是近期在岳西县石关乡中心学校学生“安全讲座”课上出现的一幕。为进一步做好反邪教警示教育,增强在校师生反邪教意识,提升识邪、防邪、反邪能力,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和谐的育人环境。近期,石关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成立反邪宣讲组到中心学校开展“创建无邪教示范校园”宣讲活动,旨在提高学生识别、抵御和有效防范邪教的能力。

“安全讲座”课上,工作人员通过详细讲解邪教概念、种类、危害、以及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等知识,让学生们对“法轮功”、“全能神”、“门徒会”等邪教组织的本质和骗人伎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重点围绕增强师生辨识能力和抵御能力这一主线,结合工作实际和相关专项行动,讲清本地涉邪教活动特点及危害,进一步认清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性,引导广大师生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