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含山公安全面提升打击违法犯罪效能

2020-11-26  来源:安徽擦成为

安徽长安网讯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含山公安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前9月综合绩效考核位居全市第一,上半年全省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测评首次居全市三县三区第一,获得了单项考核、年度考核、“双提升”考核、集体一等功等全牌“大满贯”。含山居民有了更多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11月1日,含山县公安局环峰派出所接到报警,张某称当日上午骑车到菜市场拿预定好的蔬菜,随手将手机放在电动车储物格内,随后回来发现手机被盗。民警接警后,调取监控,发现一女子将张某的手机拿走。随后,民警通过对女子的面部截图,利用系统人口筛查对比,发现该名女子叫刘某。目前,警方对刘某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并将手机及时返还给受害人张某。

“社会治安越来越好!犯罪现象也很少发生。”含山居民纷纷表示,现在的安全感大大提升。据了解,该县警方全面提升打击违法犯罪效能,今年以来,全县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27%、破案上升57%,刑事发案总量在全市三县最少,八类案件破案率达100%,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55.7%,特别电瓶车查窃、电信诈骗等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侵财类案件发案下降了53%,禁毒、经侦、治安等单项打击成绩在全市排名第一,破获的“5.15”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止付冻结涉案资金600余万。在刚刚破获的“2007.5.26”命案积案中,含山公安经过连续20个昼夜的斗智斗勇,最终攻破了犯罪嫌疑人心理防线,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苏自山 黄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