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首期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班开班

2020-12-0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深刻把握当前基层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的综合能力素养和工作履职能力,11月24日,蚌埠市首期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来自各县(区)党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共计82名,接受为期3天的政法业务专题培训。市委政法委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涛作开班动员讲话。

张涛指出:参训学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政治立场、进一步明确政法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要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学习纪律、坚持学以致用,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对政法工作的方针政策的理解,确保在思想境界上有新深化,在理论素养上有新提升,在能力水平上有新进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张涛强调:要突出学习重点,着重围绕如何抓好维稳、基层社会治理、群众工作和自身能力建设等方面加强学习,把握政法工作时势、聚焦政法工作大局,践行政法工作职责和使命,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此次培训授课还邀请了省委政法委领导及部分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就政治安全、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维护稳定、反邪教等工作领域,突出问题导向,紧贴实战需求,为学员系统细致地讲解了基层政法工作的重点、难点。培训期间还通过安排学员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进一步丰富夯实培训学习成果。(吴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