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政法文化>>  
政法文化
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19:04:04

天色灰蒙蒙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急匆匆的驶过。现在是放学的高峰期,路上爷孙牵手打伞的、骑电动车接孩子的,还有不少是开车等在校门口的,一时间户籍室门前的马路上热闹起来。

“你好,我们想要注销户口。”一位50多岁的男子和一位女士缓缓的走进了户籍室。男子手提着一个小布袋,和高大魁梧的身材不怎么相称,声音也有些细小。

“好的,注销人员的火化证和户口簿。”我看着男子缓慢的从他的包里掏出了户口本,又艰难的展开火化证递给了我。

“注销82年生的李某某,对吧?”当我再次抬起头看着男子的时候,才发现他已经红了眼眶。

“是的,是的。”旁边的女子连忙回答。“小姑娘,你不知道,这是死者的爸爸,孩子都去世几年了,一直都不能走出失去女儿的阴影,我们一直也不敢提注销户口的事情,现在要办理其他事情,没办法才来注销户口。”男子的眼泪已经默默的往下流,他一转身背了过去。女子朝我摆摆手,示意不要再说了。

突然,我的心往下一沉,血液似乎一下流向了头部,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若不是自己为人父母,可能还无法真正体会这位父亲的悲伤。平时孩子几天不见,就觉得想念,何况这是永别。所有的言语,所有的安慰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

我低下头抓紧时间办理业务,仿佛我快点办理完成,就可以减少他的痛苦似的。

“办好了,叔叔,其实远在天堂的女儿,一定不希望看到你这么伤心。”说完话,只觉得自己的眼眶一热。

男子只是默默的点了点头,缓缓的走了……

看着男子远去的背影,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父亲。

“疫情期间,我们户籍窗口是暂停服务的。我现在不上班,你们不用担心。”在小区执勤的我,怕父母担心对他们撒了个谎。

有一天天降大雪,父亲打来电话“今天好冷,外面又下大雪,你在家也要注意保暖啊。我们家小区楼下天天都有执勤的人员,现在下雪了也在坚持。”说完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事后,妈妈告诉我,父亲看到自家小区门口天天都有警务执勤的人员,就知道你肯定也在执勤,只是一直没有点破罢了。

听到这里,我的眼眶一热。有什么事情能瞒过父母的眼睛呢?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父亲是否会思念在外工作的女儿,每当生病躺在病床上的时候,是否会希望女儿能陪伴左右?“你的岗位特殊,一请假,老百姓就办不了业务了,不用特意回来看我。”这是一位父亲默默支持女儿工作的方式。

如果说母爱是伟大的,那么父爱就是厚重的;如果说母爱是温柔的,那么父爱就是深沉而宽广的。愿世间所有美好都能围绕你的左右,健康平安时时相伴。(撰稿人:六安市裕安分局南门派出所 王瑶)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