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池州交警开展道路抗雪除冰应急演练

2020-12-0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应战即将到来的冰雪恶劣天气,11月20日上午,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联合池州交警高速三大队、池州高速管理中心以及辖区路政大队、养护单位在安东高速公路升金湖服务区开展冬季道路抗雪除冰应急演练。

现场采取泥沙模拟冰雪,伴随主席台一声令下,各参演单位迅速到达指点位置,按照路面规范作业,引导车、大型专业铲雪作业车、融雪剂散布车、护尾车依次按部就班地开展联合作业。现场要求真实场景重现,对车辆灯光、路面标准标牌的摆放,大型作业车铲雪推进方向等都做了严格要求,尽量贴近实战,真正提升冬季冰雪天气下高速公路联合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此次演练共投入铲车3辆,多功能除雪车2辆,融雪剂散布车辆2辆,人员40余人,作战车3台,确保演练取得实效。

演练结束后,各参演单位召开了座谈会。各单位对演练的不足之处进行了自我剖析和点评,各部门对即将到来的恶劣天气进行了分析研判,商讨了抗雪除冰联合作战计划,划分责任区,确定了包片除雪单位和联系人,对机械设备和融雪剂进行区域调配,对路面实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就各单位合理化协作达成相关共识,为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冬季交通安全、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打下了良好基础,达到了预期的演练目的。(吴安群 冯有劲)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