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工作室进校园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积极推进校企合作

2020-12-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协同育人,构建法律院校与律师行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提升学生法律实践能力和法务岗位适应能力,实现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共建共赢为目标的产学研合作局面,近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与北京金诚同达(合肥)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合肥)律师事务所、安徽知问律师事务所、北京京师(合肥)律师事务所、陈有志律师事务所、合肥智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6家律师机构和科技公司签订协议,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和校内律师工作室。院党委书记张国昌,副院长邓生苗以及各签约单位负责人共同出席签约仪式。法律一系、实验实训中心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张国昌充分肯定了各律所对学院法学专业教学、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对各律所积极参与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和律师工作室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今后能在法律人才培养、法学实践教学、应用型课程开发、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全面性、战略性、紧密性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法律人才培养和课题研究方面的优势,推动教学实践、课题研究和律师业务的科学发展,协同培养复合型法律人才,夯实实践育人资源,形成实践育人合力。

各律所负责人高度肯定了学院法律事务等相关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并对学院近年来为事务所提供的优质人才资源表示感谢。下一步,各律所将全力以赴推进实习实训基地和律师工作室合作共建,不断拓展合作形式,在共建中实现互利共赢。

邓生苗代表学院与6家签约单位代表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书。签字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并回顾了各单位与学院多年以来的互动与渊源,同时,双方也展望了未来进一步在各领域加强合作的前景,尤其在实务教学、文本规范、案例收集等方面。同时要加强在授课和教学研究方面的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和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

座谈结束后,院领导与签约律师事务所共同举行了“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律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