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郊区法院:划拨132万余元 “黑财清底”行动初见成效

2020-12-0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铜陵市郊区法院执行法官成功划拨涉恶执行案件被执行人瞿某龙银行存款1322592.93元,“黒财清底”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郊区法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扫黑除恶工作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六清”行动,积极清结案件,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涉黑恶执行案件执行质效。执行局安排专人与刑庭对接,执行干警参与瞿某龙涉恶案件庭审保障工作,做好相关涉案财产的记录。同时,执行局提前部署,与区财政局建立了涉案财物上缴处置机制,对涉案查控的财产进行甄别,为快速执行做好准备。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通过线上线下各渠道,积极调查被执行人涉案财产,完成对被执行人的财产查控,成功查封被执行人房产4套,扣划银行存款1322592.93元。同时在执行法官的积极工作下,被执行人瞿某龙主动缴纳50000元。

下一步,郊区法院将继续深挖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确保该执行案件在12月底之前有明显成效。

(胡松)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