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日,当“检察蓝”遇见“国防绿”

2020-12-08  来源: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安徽长安网讯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当天下午,省检察院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题,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与以往开放日大都“请进来”不同的是,此次采取的是“走出去”的方式,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区居民、企业经营者、在校学生应邀与检察官们一起,走进陆军某训练基地,为基层官兵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参观体验部队训练和生活。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勇,陆军某训练基地学兵队政委谢冰川出席并主持相关活动。

参观基地史料馆,走进学兵营房,观看战士们队列动作演示和军体拳表演,参加活动人员深切感受到新时代军人昂扬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军事素质。

在基地礼堂,安徽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周健美以《民法典,全面守护美好生活》为题,为代表委员和基地1000多名官兵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周勇和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共同向部队官兵赠送了法律书籍和有关资料。

在此后的座谈会上,谢冰川介绍了该训练基地有关情况,与会人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检察工作专题片。发言中,代表委员对安徽省检察机关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所做的工作给予积极评价,特别对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以及维护军人合法权益表示赞赏,并对进一步加强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勇对代表委员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对基地官兵表示敬意。他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并切实贯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之中。要进一步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高度重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议案提案办理,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融入检察工作,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强军地协作工作,积极争取军队代表委员的监督支持,努力为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作出检察贡献。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