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开展“有家宪法茶馆”法治文化主题活动

2020-12-0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今年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同时迎来了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12月6日,淮北市司法局、淮北市法宣办、淮北市法学会、濉溪县司法局、濉溪县法宣办、濉溪县法学会在濉溪县临涣镇城隍庙茶馆联袂举办“淮北有家宪法茶馆”法治文化主题活动。

淮北市司法局局长、市法宣办主任颛孙新龙在茶馆外热情邀请过往行人免费品尝棒棒茶,并发放《宪法》《民法典》等宣传材料,场面十分热烈。颛孙新龙向茶客提醒道:“喝棒棒茶暖一时,学宪法伴一生”,引发了在场所有人的强烈共鸣。在法治文化主题活动中还表演了宪法大鼓、对口快板、法治坠子戏等法治文艺节目。在宪法有奖答题环节,茶客们积极参加互动,答对人员获得法治大礼包,让人们在品尝浓酽棒棒茶的同时更多了解宪法,走近宪法,学习宪法,拥护宪法,让人们深刻感受到了宪法的温度与魅力。本次活动共赠送2021年度《安徽法制报》10份、法治书签20盒、法治小礼品50余份、《宪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600余册。

将宪法与棒棒茶相结合,将宪法知识融入茶文化,不仅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基层生根的大胆创新和具体实践,更形成了一种带有浓郁淮北味的“茶馆+普法”模式,氤氲着法治文化与地方特色文化融合的“法治清香”。 (徐敬操)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