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法院执行干警奔赴河南成功扣押涉恶案件被执行人车辆

2020-12-0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2月3日上午,经过近一个月的网上查控、持续地实地调查及布控蹲守,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法院执行干警奔波千里成功扣押一涉恶执行案件车辆。

2016年初至2019年1月间,被执行人张华磊等人在经营车辆抵押贷款业务过程中多次肆意认定违约,或以GPS定位系统及备用钥匙将客户车辆拖走藏匿,向客户非法索要“违约金”“拖车费”;或捏造虚假事由,对已经还款的客户提起民事诉讼,再次向客户索要钱款;或收取客户还款后挪为个人使用及在办理抵押贷款业务过程中谎称代偿贷款利息骗取客户贷款资金等非法手段多次实施敲诈勒索、虚假诉讼、诈骗等犯罪行为,形成以张华磊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经终审判决,张华磊以敲诈勒索、诈骗罪、虚假诉讼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八年三个月,并处罚金14万元;追缴违法所得429312元。

该涉恶案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且被执行人分别在多个监狱服刑,涉财产部分移送执行后,裕安区法院执行局成立执行专班,认真细致调查了解,在公安部门支持配合下,发现被执行人张华磊名下一辆奔驰R300近期频繁出现在河南省南阳市,根据出现时间、次数及路线轨迹等研判分析,执行干警立即制定周密计划并前往,但12月1日清晨到达时并未发现线索车辆,在南阳市交警支队的协助下得知该车辆已驶至郑州市,执行干警快马加鞭赶往郑州市,郑州市交警支队通过技术手段发现该车辆多次经过该市金杯路与三全路交叉口及索凌路与宏达路交叉口两个位置,执行干警不灰心不气馁,更不愿错过来自不易的线索,于是决定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目标车辆最终于12月3日上午8时20分出现在索凌路与宏达路交叉口,执行干警立即出动,在执勤交警的协助下拦停车辆,车辆占有人称该车系从他人处以抵账形式取得,执行干警在告知相关权利义务后依法实施扣押。

“打财断血”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裕安区法院成立涉黑恶案件专项执行小组,党组成员、副院长汪传安,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宣圣文亲自带队执行,坚持“能查尽查、能冻尽冻、能扣尽扣”原则,用足网上查控手段,在提审谈话、家属约谈基础上兵分多路走访调查,与村(居)委会、不动产、车管所、公安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力求摸清被执行人家庭情况、社会关系和履行能力,确保财产查控不留死角,助力铲除涉黑恶犯罪经济基础,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