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办涉黑涉恶犯罪案件73件 查封、冻结、扣押各类涉案资产6.63亿元

马鞍山市公安局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单”

2020-12-0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2月4日,马鞍山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公布了杨飞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庞武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两起典型案例。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马鞍山市公安局始终保持对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和依法严惩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涉恶犯罪案件73件,其中涉黑犯罪案件17件、恶势力犯罪集团27件、恶势力一般团伙29件,上述案件已全部移送起诉;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141起,抓获各类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082人,其中刑事拘留746人,投案自首262人,并成功抓获全国扫黑办目标逃犯8名。查封、冻结、扣押,包括现金、房产、车辆、土地、生产原料、涉案经营场所及公司股权在内的各类涉案资产折合人民币约6.63亿元。

坚持把斗争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行业领域,主动发挥职能优势,强化责任担当,着力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今年以来,全市各类刑事案件、九类涉黑涉恶案件、“两抢一盗”案件、可防性案件同比分别下降30%、14%、49%、56%,全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8起命案积案,其中30年积案1起,20年积案5起,10年积案2起,治安形势总体稳定、社会风气持续向好。2020年上半年,马鞍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满意率达99.04%,位列全省第一。

此外,为持续营造全民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自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发放《致广大人民群众一封信》34.4万份,共对9起符合奖励条件的涉黑涉恶线索实名举报人发放了11.4万元的现金奖励,让人民群众从扫黑除恶看到了公安机关捍卫人民利益、维护法律尊严、守护平安、守护公平的正义之举。

(胡成 刘明培)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