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首列民法典地铁宣传专列发车

2020-12-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2月4日上午,合肥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市国资委、市轨道集团共同举行合肥市民法典地铁宣传专列发车仪式。合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军致辞。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向阳,市政府副市长路军,市政协副主席奚芝英,市普法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刘晓文,市国资委主任张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立群,市司法局副局长刘健,市轨道集团总经理罗斌,以及来自轨道集团的员工代表与普法志愿者代表共约70人,参加发车仪式。

此次开通民法典地铁宣传专列是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民法典宣传实施的又一创新举措;是结合合肥地铁客流量大、人流密集的特点,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提供一个直观便捷的学习民法典的载体,将有助于持续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努力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民法典实施带来的获得感。

今后合肥市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健全治理法规体系,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提升依法治理能力,不断浓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合肥、平安合肥,打造“五高地一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合肥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