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看,跟随交警探秘事故易发路段

2020-12-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12月4日上午,记者跟随马鞍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楚江大队探秘其辖区事故易发路段——天门大道高架桥至江东大道路段,边走边看,探访其路况,揭秘事故多发原因,让交警给出最实用的避险绕行建议。

天门大道作为连接芜湖、马鞍山、南京三地的一条重要道路,该路常年超负荷运行,车流量大。其中,天门大道高架桥至江东大道路段沿线包含了南塘社区、宁南新村社区、同意村等多个社区、自然村,为居民密集区,也增加了该路段交通压力,成为交通整治难点。

目击:车多人多还混行 安全隐患“看得见”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12月3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了天门大道高架桥至江东大道路段,这段路不长,约968米,路中央设置了隔离护栏。此时的天门大道出现了公交车、大货车、工程机械车、电瓶车、自行车、轿车混行现象,另有电动车逆行,行人横穿马路,险象环生。上午9时20分许,记者来到路段中间的斑马线,前后尝试几次,才小心通过马路。过路大货车、渣土车并未做到“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此外,因大货车、工程机械车存在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导致路面灰尘大,影响出行视线。

整治:警力驻守强巡逻 突击检查“不停歇”

针对该路段交通情况,12月3日上午,马鞍山交警楚江大队开展了结合“秋冬季交通安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现场,6名警力在新农彩路口设置缉查点,查获大货车抛洒滴漏、遮挡车牌、非机动车逆行等20起交通违法行为,并当场予以处罚。

“加派警力驻守,不间断巡逻,同时多频次开展路面突击检查与专项整治,以处罚为辅,教育为主,督促驾驶人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据马鞍山交警楚江大队三中队指导员何振宝介绍,为消除该路段隐患,交警部门正在积极推行多项措施,继今年在路中间设置隔离带后,还在高峰期设置锥形桶临时隔离栏,引导行经车辆有序通过。同时,继续完善该路段道路提示牌,提醒车辆减速慢行,并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让安全出行理念入脑入心。

提醒:驾驶车辆要谨慎 冬季行车“多留心”

据常年在该路段执勤、处理事故的何振宝分析,该路段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为路况复杂与驾驶人疏于防范。何振宝提醒,请行经车辆尤其是大货车要减速慢行。私家车则尽量选择绕行,如必须经过,请谨慎驾驶。因该路段未设置非机动车道,提醒非机动车靠右边骑行,规劝行人千万不要为了少走路而冒险违规翻越隔离护栏,过马路请走斑马线。

在此,马鞍山交警提醒:天气越来越冷,请大家增强冬季行车安全意识,做到防冻、防滑、防事故,掌握处理冬季驾驶过程中常见问题的方法。

(胡志斌 刘小庆)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