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0万拍卖成交 “僵尸” 企业被盘活

2020-12-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的部署要求,12月7日上午10点18分,经过3名竞买人7次拍卖延时、35轮竞价,原叶集天下一碗食品有限公司所有的位于六安市叶集区岗南路北侧工业土地使用权和厂房等以27043920元拍卖成交,7万余平方米面积、闲置近10年的“僵尸”企业被盘活。

据悉,六安市叶集天下一碗食品有限公司自2011年就开始出现经营不善、资不抵债的状况,陆续有很多债权人诉讼至法院。叶集法院成立后,上级法院指定全市涉及叶集天下一碗食品有限公司系列案件由叶集法院强制执行。叶集法院于2018年组织对原叶集天下一碗食品有限公司工业土地使用权和厂房等进行了评估、拍卖,因市场行情等多种原因二次拍卖均流拍。

为盘活闲置资产、服务经济大局,叶集法院于2020年7月再次启动原叶集天下一碗食品有限公司工业土地使用权和厂房的评估、拍卖等工作。为统一思想,加速推进财产处置流程,叶集法院召开了叶集天下一碗食品有限公司系列案件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会上梳理了叶集天下一碗食品有限公司相关债权债务,并安排全体债权人到企业现场察看,通过努力,所有债权人对本次评估结果、拍卖流程无异议。

在加速推进财产变现的同时,叶集法院也做好了上述财产变现后交付、办证等准备工作,现叶集天下一碗食品有限公司厂房和土地已全部清空并有专人管理,可随时交付给买受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