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七日到账七千余万,善意执行护航“六稳六保”

2020-12-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铜陵市中院受理执行重庆某建筑公司与铜陵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涉案标的额7600余万元。案件立案后,承办法官马上组织人员调查被执行企业的财产状况,但是银行反馈的数据不理想,初步研判可能需要对被执行人名下不动产进行处置。但是处置不动产费时费力,而且很可能对企业的发展也造成一定的影响。综合案件及双方当事人的情况后,承办法官积极联系被执行人并向其耐心的释法明理,希望其能积极主动地履行还款义务。在承办法官的努力下,双方当事人经过多次沟通和协商,被执行人主动将执行款汇入已查封账户。

近日,执行法官前往银行办理了扣划手续,七千余万到账,距离立案仅仅七日,至此案结事了。

铜陵市中院执行局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执行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意见》文件精神,不断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积极组织案件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协调,灵活精准、审慎的适用执行措施,缓解企业经营困难,加强对企业权益保护,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影响,为“六稳”“六保”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徐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