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黄山市徽州区举办全区网格员反邪教法律法规制度知识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1 10:14:10

作者:程晓峰

11月25-26日,黄山市徽州区举办全区e治理系统暨网格员培训班,全区7个乡镇52个村(社区)352名网格员参加培训。培训班上,该区政法委反邪教负责人对参训人员做了题为《我国处理邪教问题相关法律法规制度解读》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反邪教工作人员从观看反邪教短视频入手,系统地阐述了我国处理邪教问题相关法律法规制度的概况,体现出渐成体系,覆盖面广,因时制宜,与时俱进,直面风险,防患未然的特点,对刑法三百条、两高“司法解释”等做了重点解读;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邪教的危害、基本特征、本质、骗人伎俩和手法等反邪教知识。讲座结束后,参训网格员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引导和教育身边人坚定反邪教,坚决防邪教,发现涉邪违法活动或人员要立即报告有关部门或拨打110报警,严防邪教渗透传播,努力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反邪教氛围,共建富裕和谐美丽现代化新徽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