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去哪儿了?4岁娃深夜穿着睡衣独自走在宣城街头

2020-12-13  来源:安徽网

新安晚报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  12月2日深夜11点半左右,一名4岁幼童独自站在宣城市中山西路街头,冻得瑟瑟发抖。外卖小哥杨先生看到这一幕,担心孩子受冻或遇到危险,帮其寻找家人未果后把孩子送到宣城市公安局西林派出所求助。这么小的孩子为什么会深夜一个人在路边?父母去哪儿了?

幼童深夜街头独行 外卖小哥伸出援手

“我当时正有个单子在送,看到一个孩子站在马路边上,感觉有点危险,我就停下来多看了一会。”12 月 8 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联系上了外卖小哥杨先生。他说,当时是夜里 11 点半左右,天正下着雨,孩子只是穿着单薄的睡衣,全身冻得在发抖,周围也没人, “一开始我以为是孩子和父母闹着玩,过了一会也没有看到孩子父母,感觉不太对劲了。”

“当时孩子站在那里,冷得发抖,来来往往车子又多,我很心疼,就赶紧把自己身上的棉袄脱下来给孩子穿上。”杨先生说,孩子哭着说要找爸爸,他根据孩子说的话去了一个小区找孩子父母,但是没有找到。杨先生赶紧骑车把孩子送到了西林派出所。

“从发现孩子到送至派出所一共40多分钟,在这中间,我看孩子的事情一时半会处理不好,就和公司反映了这个情况,公司也表示理解,让我先处理孩子的事情,然后调派另一个外卖员把我手上的单子送过去。”杨先生告诉记者,外卖送过去以后已经超时, “我觉得这也没什么,小孩子的事情更重要。我自己也有小孩,当时看到路上车子多,心想万一撞到孩子就不好了,不能不管。”

杨先生说, “一开始孩子是有一点哭闹,然后我就和他聊天,安抚他情绪,慢慢就好了。我把孩子送到派出所就放心了,因为我还要上班继续送外卖,就走了。”

民警筛查助其回家 原是父母加班去了

“我们3个民警带着孩子去了他被发现的区域,想看看孩子是否能回忆起自己家在哪里,但是孩子并没有回忆起来。小孩子衣着单薄,并且当时已经是凌晨,附近没什么人,商铺都关门了,也没其他线索,我们就带着孩子回到了派出所开始大数据筛查。”西林派出所李警官告诉记者,另外一组警力去调查周边是否有走失孩子的警情。

“我们让孩子口述自己的名字以及父亲的名字,想通过大数据筛查,以此核对出孩子和其父亲的身份信息。但是孩子还小,口齿不是很清楚,就找发音大致相近的名字进行筛查,一共出来了几百条信息,因为时间比较晚,我们也没有贸然打电话进行核实。”李警官说,找到相关信息后,再让孩子看照片。不过孩子小,一时间难以辨认。

“我们安排了民警对孩子进行安抚,点了吃的东西给孩子,陪他玩、看电视等,尽量安抚其情绪。等孩子在值班室睡着了,我们又继续开展工作。”李警官说,通过两个小时的筛查比对,在12月3日凌晨两点终于找到了一条孩子和家人信息都相对吻合的身份信息,打电话核实后,发现确实是这户人家。

“孩子父母都来到了派出所,他们过来的时候比较着急,也有点不好意思,对我们表示了感谢。怕孩子被拐卖或者是出什么事情,他们当时也是有点后怕。”李警官告诉记者,孩子父母说当天在孩子睡着以后俩人又返回单位加班,可能孩子醒来以后发现家里没人就独自出门了,以后会注意,不把孩子单独留在家里。 (新安晚报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 汪艳 记者 钟虹)

责任编辑:孙天艺